时空管理局04||请多指教

名侦探学院全员

主纬钧,一句话南北九明东春

快穿向,全是私设

本章借用剧本杀人设,与剧情有出入


WANRNING:OOC

与正主无关,切勿上升


前文指路

时空管理局01||实验室一日游 

时空管理局02||正式入伙? 

时空管理局03||音乐学院 


*****




01


“长笛?你去哪?”


周峻纬挂了电话,只来得及和韬短萧说他有急事就往医院跑。他冲到病房,看见齐思钧正握着一个女孩的手,紧紧抿着嘴,连嘴唇都快没了血色。


郝可躺在病床上,陷入昏迷。


“怎么了?”


“我们出去说。”


齐思钧替女孩掖了掖被子,轻轻关上了病房的门。他摘下眼镜,露出略显冷漠的双眼,他揉了揉眼,想要恢复往日的人设,却被周峻纬制止住了,“这里就我们两个。”


齐思钧绷着的身体一下子松了下来,“她今天差点从楼上跳下去,就差一步,”齐思钧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就差一步,我就抓不住她了。”


周峻纬深知齐思钧心里深处的阴影,他静静地看着齐思钧,等着对方平复心情。


齐思钧重新戴上眼镜,似乎刚刚被揭开心底血痂的人不是他。“甄solo前几天和贾校花表白,刺激到她了。”


“不仅刺激到郝可,还有唐钢琴。”周峻纬说,“唐钢琴一直暗恋贾校花,没想到被甄solo截胡,还被利用得一干二净。他现在和甄solo已经面和心不和了。除此之外,我还发现了一件事,他剽窃了周长笛的作品。”


“你怀疑‘骰子’就是甄?”


“不。”周峻纬摇了摇头,“你曾经说过,我们的身份是‘存在于骰子身边不重要的身份’,但是我和甄solo的关系明显与这个条件不符合。并且,我发现了一件更奇怪的事情。”


齐思钧抱着双臂,挑了挑眉。周峻纬接着说道,“我怀疑这个时空并不是我们真实看到的那样。”他把自己刚刚觉得诡异的点和齐思钧复述了一遍,“不仅是莫名消失的人,还有我现实曾经经历过的被抄袭的经历,你的学姐感情上的问题……我不清楚这里是不是根据我们的记忆进行变化,如果这一切是根据我们的记忆进行变化,那么甄solo很可能只是一个障眼法。”


齐思钧低声唔了一声,他扶了扶眼镜框,“所以你下一步想要怎么做?”


“做个实验。”




02


“喂?”


“是我。”


“小齐?”蒲熠星伸着懒腰,按下了监控室的扩音按钮,齐思钧的声音瞬间从另一个时空传递过来。“你那边怎么样了?”


“快结束了。”齐思钧透过病房门上的玻璃看向仍在昏睡的郝可,说,“他很聪明,对于‘骰子’的判断很理智。这个D级世界迷惑性太强,差点让我也中招了。”


“听说了。”蒲熠星看向监控室里某一个屏幕,齐思钧有些憔悴的面容出现在画面中,“被警告了?”


“差一点。”齐思钧靠在墙上,轻轻垂着头,“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她掉下去。”


“……”蒲熠星沉默。


时空管理局的任务是负责维持每个时空不会崩塌,从原则上讲,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阻止他们。可是时空维护不是玩游戏,里面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活生生的生命,在他们的世界里有属于自己的喜怒哀乐和生活轨迹。如果只为完成任务而罔顾人命,那么就是违背了他们的原则,他们这群人也不会继续留在这里。


“你最近还是要小心一点。”蒲熠星椅子一推,飘到监控器旁的电脑前,拉出键盘一顿猛敲,说,“你们耽误的时间有点久,还是要抓紧,这个时空已经快到C级的程度了。”


“判断时空崩坏程度不是王老师负责的吗?他出什么事了?”


“噢,他没事,这个也是他告诉我的。”蒲熠星劈里啪啦的键盘声清晰地传到齐思钧耳朵里,当事人丝毫不在意地解释道,“我正跟人玩剧本杀盘逻辑呢,没什么事我就挂了。”


“……”齐思钧沉默,莫得感情地挂断了通讯。




03


“短萧?你的脸怎么回事?”


周峻纬看见例行过来送午饭却躲躲闪闪的韬短萧,一把抓住他的手,看见韬短萧脸上被遮住的淤青,问道。


“没事,磕了一下。”韬短萧挣脱开他的手,把脸侧了过去。


周峻纬被噎了一下,“磕成这样?以为我像齐锣散光不戴眼镜就看不清?还是像唐钢琴那样心里有事情跑一个半小时就不当回事了?”


“小心齐锣和唐钢琴找你要出场费啊!”韬短萧妄图岔开话题,没想到逃不过周峻纬的眼睛,他东扯西扯了半天,终于说了实话。“是甄solo,我下午看见他踩你的长笛,一时气不过就发生了点小冲突。”


“这叫小冲突?”


周峻纬此时倒是严格遵守了周长笛的人设,他一拍桌子,转头就要找甄solo算账。


“长笛!”韬短萧一下子拉住了他,“小问题,你看,就剩下点小淤青。你专心准备明天的比赛,‘超大杯’不是对你很重要吗?一定要抓住这次的机会!”


韬短萧皱着眉,眼底是遮不住的担忧,周峻纬轻而易举就能猜出韬短萧的顾虑。他虽然不是真正的周长笛,可是这一个月以来却是真真正正能体会到韬短萧对周长笛的关心和付出,他也把韬短萧看作是自己的朋友。知己难遇,知音难寻,无论是周峻纬还是周长笛,都不能置韬短萧的好意于不顾。


周峻纬拗不过韬短萧,最终还是妥协下来。“好吧,我不去找他。”周峻纬看着他的眼睛,又举起手反复保证,“如果我因为他耽误了练习,就让我比赛……唔……”


韬短萧捂住了他的嘴,把周峻纬剩下点话又塞回肚子里,“不许胡说!”


周峻纬被捂着嘴说不出话,只能点点头。韬短萧松开手,看见周峻纬又换了个方向,“你去哪?”


“演奏厅,我去看看彩排的情况。”周峻纬给了韬短萧一个放心的眼神,掐着点堵在后台,找到了齐思钧。




04


齐思钧被周峻纬神神秘秘地领到心理咨询室,看着对方娴熟地开锁技术,齐思钧合理怀疑他在这个时空都学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技能。


心理咨询室里面泛着淡淡的霉味,好像很久都没有人用过了。啪的一声响起,灯被打开,屋子里被昏黄的灯光笼罩着。周峻纬拍了拍咨询室里面的沙发,擦掉一手的灰。他抖了抖沙发上铺着的布,示意让齐思钧坐在上面。


“叫我来这干嘛?”齐思钧坐在沙发上,问道,“大学者把学校里面的废弃咨询室当成秘密基地了?这要是被其他人发现了,说不定学校热门帖子就炸了。‘震惊!校霸竟然会做这种事?’”


“你当主持人真的可惜了,UC震惊部应该高薪聘请你。”周峻纬笑了一下,说,“不用等他们发现了,今天就可以找到‘骰子’。”


“这么厉害?”齐思钧勾起嘴角,期待地看着周峻纬。


周峻纬坐在齐思钧旁边,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我已经能确定这个时空是怎么回事了。它果然是根据我们心里所思所想进行变化,我用甄solo做了实验,他果然像我预想中的那样对我的长笛动了手。”


“……拟态坏境?”


文科生齐思钧只能从遥远的大学知识中找到一个可以与之形容的词汇,妄图配得上周峻纬心理学家专业的知识素养。


“……嗯,差不多。”周峻纬不忍心打破齐思钧努力思考的结果,他重新谈回到正事上,“这么看来找出‘骰子’的唯一办法就是放空自己,不让这个世界被我们所干扰。”


“放空自己?睡觉吗?”


“睡觉怕是不行,还是会有潜意识的。”周峻纬说,“我想试一下催眠,但是这个必须要求你完全相信我,不能对我的话产生抵抗。”


齐思钧耸耸肩,目光真诚得让周峻纬都有点不好意思看他,“可以。”


周峻纬让齐思钧在沙发上躺下,慢慢引导着他放松身体。齐思钧确实也很配合他,没用多长时间就把思绪彻底放空。


看着沉睡着的齐思钧,周峻纬沉默了一会儿,深深呼了一口气。他靠在沙发靠背上,闭上了眼睛。


催眠自己不是个容易的事,幸好周峻纬平时有做相关的训练,在这个时候倒不至于手足无措。过了一会儿,周峻纬再睁开眼睛,发现世界变得一片空白。纯白的空间让他眼睛有些痛,他转头,发现齐思钧就在一旁。


看见齐思钧让周峻纬略微松了一口气,他把齐思钧叫醒,等到对方幽幽转醒,他们开始探索这个完全空白的世界。


“这里有个东西。”


齐思钧把周峻纬叫了过去,周峻纬一时语塞,半晌才问道。


“一定要把‘骰子’毁了吗?”


两个人面面相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一面锣悬空在空中,锣锤悬挂在一旁,就差一行字写:来敲我。


“我来吧。”齐思钧把袖子撸了上来,“我好歹也当过齐锣敲过锣,一个月里面可没少锻炼。”




05


蒲熠星从监控室端着保温杯出来,正好看见周峻纬揉着耳朵从房间里出来。


“感觉如何?”蒲熠星问道。


周峻纬晃了晃头,脚步虚浮,好像被最后的锣声震得还没有回过神。“声音太大了,我以后可能对锣有PTSD了。”


齐思钧这个时候也扶着墙出来了,疯狂敲锣的后遗症让齐思钧感觉都听不太清蒲熠星讲话,连说话的声音都大了好几分。郭文韬被走廊的声音吵醒,他从房间里探了个头,然后对二人打了个招呼,“欢迎回来。”


齐思钧拍拍蒲熠星,又对郭文韬点了点头,指着自己的耳朵说听不清。一顿比划加大嗓门之后总算恢复正常了一点。他带着周峻纬走到资料室,然后敲了敲门。


“王老师,我们回来了。”


王春彧打开门,眼下的黑眼圈让周峻纬都有些吃惊。王春彧像没事人一样让两个人进了屋,周峻纬看见满屋子密密麻麻的资料和满地的演算纸,一时不知道在哪落脚。


“随便坐吧,地上那些都是报废的。”王春彧瘫在椅子上,闭了一会儿眼睛又重新拿出来电脑,听着齐思钧轻车熟路地交代着上个时空的信息和‘骰子’的线索。


周峻纬偶尔补充一句,其余时间都在安静地听着。他知道齐思钧掌握的线索不比他少,叫自己过来也许是为了教自己如何处理维护时空之后的交接工作。


“……最后就是这样了。”


齐思钧说完,王春彧正好敲完最后一个字。郎东哲推开门给王春彧送来一杯安神茶,齐思钧也没有再继续在资料室逗留,拉着周峻纬离开,把空间留给王郎二人。


“恭喜峻纬哥!”唐九洲从楼下三两步蹿上来,一见到周峻纬就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我听啊噗说了,你们可真厉害!”


邵明明跟在唐九洲身后,探出个小脑袋,脸上喜悦的神色也展露无遗,“峻纬哥辛苦了。”


“我记得还没跟蒲熠星他们说这个时空经历过的事啊?”周峻纬疑惑。


“不用管啊噗,他平常除了打游戏就喜欢往监控室钻。”齐思钧说,“不过呢,还是要郑重欢迎你正式加入时空管理局。”


周峻纬握住了齐思钧伸出来的手,看着对方笑得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像是要沉溺在齐思钧的笑容中。


“以后请多指教。”




-TBC-


明天回归短篇,开启不定时更新orz_(:з」∠)_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城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