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管理局03||音乐学院

名侦探学院全员,主纬钧

快穿向,全是私设

本章借用剧本杀人设,与剧情有出入


WANRNING:OOC

与正主无关,切勿上升


前文指路

时空管理局01||实验室一日游 

时空管理局02||正式入伙? 


*****




01


周峻纬看见对方的胸前的名牌,似乎想起来眼前这个人在舞台上别具一格的演出方式,他有些迟疑地说,“韬……短萧?”


韬短萧疑惑地看着好友,周峻纬害怕对方发现自己的异样,于是便不好再找齐思钧,于是只好找话题转移韬短萧的注意力。


“我以为你会和评委们再聊一会儿。”周峻纬说。


韬短萧的表情凝固了一下,他抿了抿嘴,“他们不喜欢我的演奏方式,我也不想和他们再说话。”


周峻纬从韬短萧的神色中猜出自己与对方关系匪浅,而对方把吹奏的民乐演奏出打击乐显然和主流背道而驰。他一把揽过韬短萧的肩膀,拍了拍他的胳膊,“还有我呢。走,你挑地方我请你吃饭。”


周峻纬回头看了一眼齐思钧的方向,他早已经和女孩进了化妆间不见踪影。他并肩和韬短萧走着,沿路撞见了一个拿着长笛的人,周峻纬还没反应过来,韬短萧就已经挡在了周峻纬面前。


“呦,这不是周长笛吗?”来人阴阳怪气地说,瞥了韬短萧一眼,眼中满是不屑,“你打算和韬短萧一样成为全校的笑柄了吗?”


“甄solo!”韬短萧握紧了拳头,如果不是被周峻纬拽了一把,可能真的就要挥拳而上了。


周峻纬把韬短萧的怒火压了下去,上下打量了一下甄solo,脸上挂着笑,话里嘲讽一点不少,“我们短萧还一直坚持下去,倒不像某些人,连承认自己有脚气都没有勇气。”


甄solo脸色变了又变,恨恨地瞪了他一眼,把手中的长笛指向周峻纬,半天没说出来一句话,最后咬着牙走了。韬短萧一脸震惊地看向周峻纬,“你怎么知道的?”


周峻纬笑了笑,“猜的。”


“你不怕回寝室之后他为难你吗?”


“啊?”




02


韬短萧作为对周长笛掏心掏肺的知音对于周峻纬没有一点防备,周峻纬成功从韬短萧那里套到了话,把这个世界的大致情况都摸清楚了。


和他猜测的差不多,他们所在的学校是一所音乐学院,他的名字叫“周长笛”,是西洋乐系长笛专业的学生,和路上偶遇的那个甄solo不仅是同班同学,而且还在一个宿舍。而齐思钧则叫“齐锣”,和韬短萧都是民乐系的学生,也同样是室友。


周峻纬从韬短萧那里要到了齐思钧的微信,在添加备注时特地写上了“JZ”。周峻纬借着送韬短萧回宿舍的机会特地到民乐系宿舍扫了一眼,屋子里没有人,齐思钧好像还没有回来。周峻纬只好等着齐思钧通过自己的好友申请。


他回到宿舍,已经快十二点了,屋子里人回来的差不多,除了见过一面的甄solo,晚上带自己去演奏厅的室友之外,还有一个低着头专心写着什么的男孩。周峻纬的床位就在那个男孩对面,他上了床,男孩也只是侧着头偷偷看了他一眼,然后迅速移开目光。周峻纬从周长笛的手机里面找到了那个男孩的信息,好像是叫唐钢琴,平时和甄solo关系不错。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齐思钧才通过了他的申请。


“你那边怎么样?”齐思钧问。


“还可以。”周峻纬简单把自己打听到的情况和齐思钧说了一遍,这时候唐钢琴关了灯,宿舍里瞬间只剩下周峻纬手机上的最后一丝光亮。“明天我们找个地方再细讲吧。”


“好,晚安。”齐思钧回得很快,末了又紧接着发了一句,“注意安全。”


“你也是,晚安。”周峻纬扬了一下嘴角,把被子裹紧,陷入了沉睡之中。




03


“那天和我在一起的是这个身体青梅竹马的学姐,叫郝可,家里人出事了。”齐思钧推了推眼镜,说,“所以昨天因为情绪不好,来后台找我。”齐思钧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加上最后一句话,好像怕昨天那个拥抱会让周峻纬有什么误会一样。


“让你的学姐情绪不要太波动,保重身体。”周峻纬说完,总感觉话里面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想了半天,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说“你的学姐”时语气酸酸的。


“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大概就是这样了。”齐思钧说完,又对周峻纬露出了有些担心的表情,“下个月就是‘超大杯’长笛比赛了,你记得把周长笛的作品提交上去。”


周长笛作为学校里面数一数二的天才人物,无论是音乐天赋还是演奏技巧都非常人所能及,周峻纬必须维持他“No.1”的人设,以保证不会引起怀疑。


周峻纬想起来他电脑里马上录完的作品,思绪却飘到了很久之前。


在他还没有成为一个心理学家之前,在学校里面和周长笛同样都是天之骄子。可是就在毕业论文截稿前一个小时,收到他的初稿的导师却告诉他,这篇论文和别人几个小时前提交的作品几乎一模一样。导师非常厌恶抄袭的行为,如果不是周峻纬拿出了证据,找到他才是真正被抄袭的证据,恐怕他早就被学校退学处理了。


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吧。周峻纬收回思绪,已经到了宿舍门口,里面只有唐钢琴一个人。见到周峻纬进了,唐钢琴慌慌张张地合上手里的本子,却掉落出一张照片。


周峻纬俯身把照片捡了起来,照片上面是一个长相出众的女孩,周峻纬在学校论坛里看过这个女孩的照片,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叫“贾校花”。


唐钢琴想要把照片抢回来,但是碍于周峻纬平时的名声,瑟缩了一下,到底还是没有伸出手。


“给你。”周峻纬把照片还给唐钢琴,对方诧异地看着他,发现自己的室友笑得温柔,“喜欢一个女孩子坐以待毙可不行。”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笑?”唐钢琴弱弱地问。


“为什么?”这回轮到周峻纬诧异了,他反问道,“如果你很在意这件事情的话,我会保密的。”


“谢谢你。”唐钢琴看着毫不在意自己的秘密的室友,犹豫了半天,小声地提醒了周峻纬一声,“甄solo在你走之后好像碰过你的电脑。”




04


这个时空与周峻纬上个经历过的实验室明显不同,远离了光怪陆离的设定,再加上周峻纬记忆中的片段时不时地重现在这个时空里,让他有些分不清现实还是在其他时空执行任务。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就到了圣诞节。周峻纬从小在国外长大,对于圣诞节总会多那么几分重视。恰逢学校也在举办圣诞舞会,他趁着齐思钧主持完舞会开场,把人拉到了天台看雪。


天台门的锁已经生锈坏掉了,周峻纬怕有人上来,还特地拿了旁边的废旧桌椅抵住了门。他弄得满手是灰,一回头看见齐思钧被冻得瑟瑟发抖。


“别把灰抹我脸上啊!”齐思钧往后躲,“等他们跳完舞我还要回去主持结尾呢。”


周峻纬无奈地笑出来声,他拍了两下手,把灰抖掉,然后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盖在齐思钧的身上。


“我怕齐主持人着凉,边主持边打喷嚏,破坏你人设。”周峻纬外套里面穿着白衬衫,系着领带,领口因为刚刚过大的动作幅度被扯开了一点。他卷好袖子,重新把领口整理好。齐思钧在一旁看他近乎拍海报的动作,感慨着这个人与生俱来就透着一股“接受贵族教育”的气质。


“可学姐今天要跟甄solo表白了。”齐思钧用脚把周围的雪踢开,说,“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甄solo?”周峻纬问。


“对。”


周峻纬微微皱眉,甄solo这个人敌视他全学校皆知,可是甄solo人品如何他找不到证据,也不好下论断,只好让齐思钧提醒着可学姐一点。


“问题就在这里。”齐思钧说,“按照以往我们两个的相处方式,我不敢去插手可学姐的事情,只会默默支持她。可是我总会想起过去……”


齐思钧仰头,薄薄的雪花从天而降落在他的脸上,然后迅速化开变成了小小的一滴水,从他的脸上留下,像极了泪痕。“我曾经也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学姐,她表白的那个人是个人渣,在一起没多久就移情别恋了。学姐家里就剩下她一个人,本来把爱情当成了唯一的支柱,没想到被摧毁得彻彻底底。一时想不开,就跳楼了。”


齐思钧说着,突然感觉有一只手擦干了他脸边的水渍,他叹了口气,默默地感受着手心传来的温热。“那个学姐对我非常好,说她是我的人生目标也不为过。她的离开让我一段时间一直很自责,每天都在质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及时发现她的不对劲,如果我早一点发现,是不是她就不会出事了?”


周峻纬看着齐思钧,对方说着说着便红了眼眶,他分不清齐思钧脸上的究竟是雪水还是泪水,只觉得很想把手边的人拥在怀里安慰他,“有些人的离开只是为了提醒我们要如何面对生活。”周峻纬说,“我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人死了之后会变成星星,照亮生者的路。如果你担心郝可会像你的学姐一样,那就努力不让悲剧再次发生。”


“……”齐思钧沉默了一会儿,转而又扬起了笑容,“不一定事情就会重演呢,我们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骰子’。说起来,你把我拉到这里玩失踪,不怕韬短萧着急?”齐思钧调侃地问道。


周峻纬一拍脑门,掏出手机,发现静音的手机里面多了十几条未接来电。


“该回去了,情比笛长~”




05


久违的学校生活让周峻纬紧绷着的神经难得松弛下来,他享受着日复一日枯燥而又乏味的练习,直到有一天更诡异的事情出现了。


在所有人的记忆中,有一个人凭空消失了。


消失的那个人是周峻纬那个叫他去演奏厅存在感不高的室友,由于最近周峻纬早出晚归,平时大多数时间都和韬短萧在一起,注意力也放在了甄solo身上,倒是忘了还有这么一号人物在。


当周峻纬想起来的时候,床铺已经空了——他的所有的一切的记录都不复存在,就像是那段时间消失在周峻纬的记忆中一样,他的痕迹像是被无形的手抹去了一般。


“你的室友?不就只有两个吗?”


韬短萧疑惑。


“不对不对,还有一个。”周峻纬摇了摇头,想要描述那个人的长相,发现不知道如何说出口,好像只是隐约记得有这么一个人,再凝神思考,那个人又像是他的一个错觉而已。


周峻纬看着毫不知情的韬短萧,浑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他马上给齐思钧打了电话,却无人接听。一股凉意顺着周峻纬的脊椎让他的大脑短路了一瞬,他死死地抓住韬短萧的双臂,问,“齐锣呢?”


“他现在应该在彩排。”韬短萧看了一眼表,说道。


周峻纬盯着韬短萧,表情格外严肃,他一字一句地问着,“你还记得他?”


“他是我室友啊,”韬短萧被好友问得摸不着头脑,“小周你怎么了?”


冷静。周峻纬对自己说。韬短萧还记得齐锣,说明并不是他所猜想的那个情况。可能齐思钧只不过没有看见他的消息,这时候一定不能自乱阵脚。


“没事,我最近做了个梦,有点分不清梦和现实了。”周峻纬回道。


韬短萧有些担心,“是不是马上就要比赛了,你压力太大?我给你买的加油打气水有喝吗?”


“当然有,”周峻纬还没等恢复往常的神情,就接到了齐思钧的电话。


他对韬短萧做了个抱歉的表情,走到一边接起,齐思钧焦急的声音从听筒传来。


“快来医院,出事了。”




-TBC-


工具人韬短萧(。)

评论(7)
热度(34)

© 旧城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