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管理局02||正式入伙?

名侦探学院全员

本章主纬钧,一句话南北九明东春

快穿向,全是私设


WANRNING:OOC

与正主无关,切勿上升


前文指路

时空管理局01||实验室一日游 



*****




01


“齐先生,拉人入伙总要坦诚以待吧?”


周峻纬完全不像齐思钧所预料的那样,他微笑着,礼貌而又疏远地拒绝了齐思钧的请求。


“您并没有打算告诉我全部的事实,我也并不想要逼迫您,”周峻纬说,“晚餐很丰盛,感谢您的款待,我想我们今天的谈话可能也到此为止了。”


齐思钧拦下了要起身的周峻纬,思索了一会儿,决定开诚布公,把真相告诉他。


“好吧,果然瞒不过你。”齐思钧耸耸肩,对着想要冲进来的唐九洲摆了摆手,邵明明也拉住了唐九洲,把空间完完全全交给了齐思钧。


“欢迎来到时空管理局。”


“这个世界存在无数个平行时空,每个时空互不干扰却相互联系,时空管理局负责维护各个时空的稳定。从很久之前,时空开始出现崩塌,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时空彻底坍塌前,找到崩塌的原因,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骰子’。”


“在进行时空穿梭的时候,我们通常会以某种不重要的身份出现骰子身边,根据那个时空的线索进行判断,找出骰子,及时避免时空的进一步崩塌。”


周峻纬低低唔了一声,齐思钧猜到了对方想要说些什么,“每个时空根据崩坏的程度分为S、A、B、C、D以及正常世界。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死亡不会真正伤害到我们,但是一旦被世界意志发现外来者,并且找到我们所在,就有可能被抹掉意识,真正死亡。”


“我知道这件事可能有些过于荒谬,但是还是请您慎重考虑。我和我的伙伴们十分期待您的加入。”




02


“他还真是个谨慎的人啊。”


周峻纬走后,蒲熠星走到齐思钧身边,说道。


“上个世界我没让他接触太多东西,有问题有顾忌是正常的。”齐思钧说。


蒲熠星挑眉,“那你有信心把他留下来吗?”


“你敢直接把他拉去A级世界,我也敢让他心悦诚服地跟我去S级世界。”齐思钧睨了蒲熠星一眼,显然对蒲熠星的行为有些耿耿于怀,“去把碗洗了吧。”


蒲熠星苦着脸,刚要说什么就被齐思钧攥起的拳头给憋了回去。他一转头就要去找文韬,文韬刚从一个S级世界回来,正忙着和王春彧处理信息,没空搭理蒲熠星。郎东哲叼着牙签一副不好惹的模样,他刚把目光移到唐九洲身上,唐九洲就拉着邵明明一路小跑,把满桌子的碗和盘子扔给蒲熠星。


谁让他平时得罪太多人了呢。


“唐九洲!你没事的时候能不能让邵明明在网上买个洗碗机!”


最后齐思钧到底没把蒲熠星一个人留在厨房,倒不是因为心疼他,而是实在不敢放心蒲熠星的厨房爆炸力,哪怕只是洗碗,齐思钧都害怕最后满地碎片。


对此蒲熠星表示,我只是把锅烧漏了一次,不是个生活白痴。


“王老师,你身体没事吧?”


文韬刚把上个世界的信息和王春彧交代完,就看见对方眉头紧皱,嘴唇有些发白,写字的手都在发抖。


王春彧不自然地推了推眼镜,笑了一下,安慰文韬道,“没事,昨天睡晚了,我去找东哲开几服安神药就好了。你继续说你的。”


“别把自己绷得太紧,我们都在呢。”文韬知道自己劝不动王春彧,便不再多说,心里想着让唐九洲在捣鼓几个玩意儿,好替王春彧分担维持时空框架的负担。




03


周峻纬答复齐思钧的时间不久,甚至上午安排好了工作,下午就拎着行李箱来了别墅。齐思钧被他的雷厉风行惊到了,还没把新的房间收拾干净,只好让周峻纬先在他的屋子里将就一晚上。


齐思钧洗完澡进屋时,正好看见周峻纬把弄着那颗从实验室带回来的珠子。他擦头发的动作顿了一下,干脆把毛巾搭在脖子上,目光回避性地移开,转身去把被子叠好抱起来。


“我知道你们的秘密很多,”周峻纬把珠子抛起来再伸手接住,突然说道,“我还没有到让你们可以信任的地步,这我也知道。”


周峻纬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但依旧需要通过考核。时空管理局的任务太危险,他们不想要任何一个无辜的人赴死。


“别想太多,好好休息,大概明天上午我们就要出发了。”齐思钧抱着被子,对周峻纬说,“我去客厅睡,晚安。”


齐思钧不让周峻纬想太多,他自己倒是半夜睡不着觉。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周峻纬已经做好了早餐,对方把吐司从烤面包机里拿出了,笑着对齐思钧说了一句早安。


齐思钧问他其他人呢,周峻纬说郎东哲晨跑去了,王春彧忙了个通宵,他起床时王春彧刚回房间睡觉。其他人不太熟,没有去敲门。


“我昨天听见你们说早上想吃三明治,就随手做了。”


齐思钧揉了揉自己睡得炸毛的头发,凑到周峻纬身边,叼起一块刚烤好的面包,嘟囔了一句好烫,又赶紧抄起桌面上的一杯水。周峻纬看过去,清晨的阳光打在齐思钧的脸上,睫毛抖动着,在眼下落下小小的一片阴影。等他回过神,慌乱地想要阻止他拿起杯子的动作,却晚了一步。


“怎么了?”齐思钧不解,问。


“……我刚刚用那个杯子喝了水。”


齐思钧啊了一声,仰头把水喝光了,“等我一下,”他小跑回房间,从柜子里面翻出来一个精致的马克杯,塞给周峻纬。“拿个杯子给你抵罪,小周老师可别为难我了啊。”


周峻纬看着杯子,小小的烫金“主持人大赛”五个字刻在把手上,一猜就能猜到它对于齐思钧的纪念意义。周峻纬心里轻笑,郑重地把杯子捧在手心里。




04


“小齐哥,早啊。”唐九洲打着哈欠,闻着香味一路寻到了厨房,看见周峻纬也在,长着的嘴瞬间合上,末了还咽了咽口水,“周,周老师好。”


“叫我峻纬就行。”周峻纬把鸡蛋翻了个面,说着。


“峻纬哥辛苦了,我叫唐九洲,你叫我九洲或者jojo都行。”唐九洲乖巧地看着锅里的鸡蛋,被齐思钧提着耳朵赶去叫人起床了。周峻纬听见唐九洲的自我介绍,突然想起来第一次和齐思钧见面的时候对方给自己起的“九”的代号,眯了眯眼,把煎得奇形怪状的鸡蛋塞进了给唐九洲准备的三明治里。


没一会儿,唐九洲身后劈里啪啦跟着一串人。蒲熠星被文韬拽起来,郎东哲也晨跑回来,邵明明溜达到齐思钧身边转了一圈,缩在椅子上抱着温热的蜂蜜水发呆。其他人围坐在餐桌旁,对周峻纬的手艺赞不绝口,周峻纬却注意到邵明明甚至没有拿三明治。他扫视一圈,唐九洲坐在邵明明的身边小声说着话,似乎对邵明明的行为习以为常。


他们吃到一半,王春彧揉着太阳穴也进了餐厅,郎东哲让他再回去睡一会儿,他摇了摇头,表情有些严肃地对齐思钧说。


“小齐,你们要提前进去了,那个D级世界坍塌的速度太快,我怕再晚就来不及了。”


“好。”


齐思钧和周峻纬相视一眼,站起身,准备进入到下一个时空。蒲熠星趴在齐思钧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换来齐思钧一个放心的眼神。周峻纬问齐思钧进入前要做些什么,齐思钧拍了拍他的肩膀。


“找个舒服的姿势睡一觉。”




05


“周长笛,你别睡了!‘超小杯’马上检票了!”


周峻纬被室友吵醒,他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灰白色的制服让他想起来久违的学生时代。桌面上堆放着一摞音乐相关的书籍,周峻纬瞥见被格外保护着的长笛,猜测自己大概是个音乐学院吹奏长笛的学生。


他来不及去找齐思钧确认情况,只好披上衣服,跟着室友去了表演厅。超出周峻纬预料的是,排队的同学看见他倒是纷纷让了一条路出来,周峻纬顺畅无阻地到了检票口,一摸兜才想起来宿舍桌面上疑似门票的东西。


“我没带……”


周峻纬话还没说完,负责检票的同学一个请的手势直接把周峻纬放进去了。他有些茫然,往常的校园经历不足以支撑他迅速接纳这样一个角色,只好把表情都收了起来,装出一副刚睡醒还有起床气的模样,混进了演奏厅。


在周峻纬进去之后,观众也陆陆续续进了场,庞大的观众迅速填满了席位,却独独把周峻纬身边那一圈留了出来,形成了一个诡异地空白地带。直到最后工作人员清场,才把坐在台阶上的观众赶到周峻纬身边。周峻纬看见身边苦着脸的同学,决定自己还是选择闭麦维持自己的人设比较好。


他拿起手边的宣传海报,在工作人员上看见郎“司仪:齐锣”四个字,心里隐隐有了猜测。果不其然,灯熄之后再度亮起,齐思钧那极具穿透力的声音从舞台后响起。


“‘超小杯’短萧比赛即将开始,请各位观众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


周峻纬一心想去找齐思钧,也没注意到身边的人在某个选手出场之后不约而同地看向他。结束比赛之后,周峻纬直接冲到后台,在拐角处看见了齐思钧的背影。背影的主人正对着他,轻轻抱住了面前微微抽泣的女生。


周峻纬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他不知道要不要打断那两个人,突然听见背后传来一个声音。


“长笛?你来找我吗?”




-TBC-


放假码库存是不可能的

评论(19)
热度(58)

© 旧城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