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漂亮的蒲熠星01

主南北,郭蒲蒲郭无差,纬爹出场

与正主无关切勿上升

WARNING:OOC


*借用《漂亮的李慧珍》人设,与剧情无关

*是个轻松的小甜饼




*****




01


蒲熠星今天终于找回了八百年不用的QQ密码,他一边熟练地输入账号密码登进了游戏,一边随手在电脑上挂上了QQ,他满意地欣赏了一会儿用来当作QQ头像的高中照片,等待着游戏更新缓存。


在操作角色进入副本的时候,他收到了来自QQ联系人的消息。蒲熠星扫了一眼,是年少时的玩伴周峻纬发来的消息。


“阿蒲,我从国外回来了,我们见一面吧。”


“我想你了。”


蒲熠星看见第二条消息,手一抖,角色在屏幕里原地打了个转,被一个小怪顺利击杀。




02


周峻纬和蒲熠星小时候是邻居——蒲熠星坚决否认两个人之间竹马竹马的关系——两个人的童年总而言之大概就是莽夫蒲拯救小胖子周的故事,后来因为蒲熠星动手太多总被罚站,就把技能点洗了重新点在了嘴炮上。这些事情都是后话,现在略过不表。


周峻纬在小学的时候因为家里的变故就搬去了国外,两个小孩之间的联系也因为某些原因渐渐淡了。比如最开始蒲熠星经常熬夜和周峻纬聊天,导致小小年纪头发一掉一大把,险些成为班里最亮的崽,小蒲熠星因此大哭了一场决定按时作息。等到高中的时候,蒲熠星连他的QQ密码都忘了,于是唯一的联系方式也没了。


蒲熠星没心没肺,不代表周峻纬也忘了“旧情”。他心心念念着小时候挺身而出保护自己的白月光,坚持锻炼出了宽肩窄腰的倒三角,终于找到机会接手自家产业在国内的分公司。而在接受调任的同一天,他发现了早早加进特别关心里的人时隔多年重新上线。周峻纬怀着紧张期待的心情给白月光发了两条消息。


“阿蒲,我从国外回来了,我们见一面吧。”


“我想你了。”




03


蒲熠星花了一段时间才消化掉幼时玩伴发来的消息,他看着游戏角色死亡的画面,愤而退出了游戏。


“这么肉麻干嘛?国外的路子都这么野的吗?”


“我这不是表达想你的迫切心情了嘛。”


“……行吧。”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明天的飞机,后天晚上八点我们在MG广场不见不散!”


蒲熠星来不及拒绝,一脸小问号地捧着手机,室友郭文韬正好溜达过来冲咖啡,看见蒲熠星的表情凑到他身边问他发生什么了。


“韬韬,我小时候出国的邻居来找我,你陪我一起去吧。”




04


在周峻纬出国后没多久,蒲熠星家里也出了点状况。他们一家变卖了家产,搬了地方住。这个时候他遇到了他的正牌官方指定认证竹马郭文韬。


彼时不想动手的蒲熠星被堵在了学校后门的小巷子里,他听着其他人的嘲讽正想反击时,郭文韬从天而降一拳打翻了带头挑事的人。


而后蒲熠星心安理得地接受着郭文韬的庇护,嘴炮能力up的同时运动能力也逐渐下降,这一点尤其体现在高三的时候。还是个眉清目秀的少年在进入高三后由于一学就是一整天,营养补充地过于充分,导致短短一个学期就长了好几斤肉。


蒲父指着蒲熠星日渐圆润的脸说他再不减肥就找不到对象,郭文韬在一旁接了一句“正好我们俩能一直住在一起”把蒲父剩下的话憋了回去。


大学毕业之后郭文韬自力更生买了一个二居室,本着有福同享的原则邀请蒲熠星和他一起来住。蒲熠星本来想付郭文韬房租但是被他坚决拒绝了,最后说给郭文韬做饭来弥补他。深知蒲熠星做饭水平的郭文韬实在不敢放蒲熠星进厨房,两个人犟了半天各退一步,开始了和谐的同居生活。


对蒲熠星抱着那点小九九的心思的郭文韬有事没事总喜欢往蒲熠星身边钻,要么就是玩游戏输了装作懊悔去挽蒲熠星的手,要么玩狼人杀死得时候想尽办法把蒲熠星带走,然后顺势拉着蒲熠星陪他一起复盘。


听见潜在情敌出现的时候郭文韬毛都要炸起来了,他装作八卦的样子把周峻纬那点事打听得一清二楚,然后拍了拍蒲熠星的肩说有什么事哥罩着你。


不过小了郭文韬几天的蒲熠星并不是很想承认这个称呼,他回了一句“阿姨”,果不其然被郭文韬按在沙发上挠痒痒肉。蒲熠星眯着眼睛一边喊着痒,一边扶着郭文韬的腰小心他掉下去,还有心思觉得他的韬韬太瘦了,以后还是得多点点外卖把人养胖一点。




05


“阿蒲,我看到你了。”


蒲熠星眼睁睁看见周峻纬从自己身边擦肩而过,奔着坐在广场另一端的郭文韬就去了。


虽然我比我的头像胖了那么一点点,但是你也不能认错吧?还要冲我的韬韬下手?真当竹马敌不过天降?


蒲熠星盯着周峻纬的背影,眼睛里简直要冒火。


郭文韬刚刚挂断工作电话,就看见一个一米八几的男生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坐在了他的面前,嘴角一扬就做起了自我介绍。


“好久不见,我是周峻纬。”


郭文韬啊了一声,想起来面前这个人就是蒲熠星提到的童年邻居。郭文韬猜他八成是把蒲熠星的头像认成了他,刚要开口解释,一通被设定了特殊来电铃声的电话打了过来。


“戴墨镜的汉子你威武雄……”


郭文韬看见来电显示,对周峻纬做了一个稍等的手势,跑到一边接电话。他心里忐忑,已经做好了蒲熠星“怕破坏在周峻纬心里的形象所以你帮我掩盖身份”的准备,接起来却听见蒲熠星狂飙的川普:“韬韬你离他远一点!”


郭文韬抬头,看见蒲熠星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一把搂过他的肩膀对着周峻纬就是一顿祖安输出。“周峻纬你在国外呆傻了是不是,我和他你都分不清吗!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就是如假包换的火羽白日生,蒲!熠!星!”




-TBC-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城汋 | Powered by LOFTER